close

16週在產檢診所做衛教的時候

護理師建議可以約高層次超音波了~

因為我產檢的診所沒有高層次   所以要自己找   診所提供了幾個醫療院所

最後我選擇了禾馨   (其實也是因為禾馨懷寧 蔡蔡比較方便過去)

早就耳聞禾馨的高級很久啦~~~

16週產檢隔天馬上打到禾馨懷寧做預約

約了早上的診~~~~~

時間飛快的來到21週 準備做高層次超音波

閒妻當然是時間非常好配合  約了早上九點半   約診時櫃台有提醒要提早十分鐘   

蔡蔡很緊張   提早了半小時  在228公園遊蕩了一下下   發現門開了~~立刻手刀衝刺過馬路(因為天氣太熱啦!!!!!)

一進到禾馨~~~歐歐歐歐 ~~冷氣超級涼爽!!!! 一樓的櫃台小姐親切的問我今天要做什麼項目    我告知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櫃台小姐請我直接上二樓掛號報到

可能是因為剛開始看診   大家都很忙碌   表情都非常的冷漠    (我上班時也都這樣XDDD 但這一點都不影響照超音波~只要照好  寶寶正常  我就可以回家了~~!!!)

報到之後 把健保卡給櫃檯    我沒在禾馨產檢  所以要填初診單   填完之後上個洗手間   量體重   血壓   以及填寫高層次超音波同意書  繳交4000元費用(這是單胞胎費用 雙胞胎費用要再問禾馨)之後

就等待工作人員把自己帶進超音波室

掛的是早上3號  又很早到  所以繳完錢就直接被帶進去超音波室了~~~

超音波室也是涼涼的讓人好想睡覺~~~

禾馨高層次超音波有兩回合   第一回合是超音波技術師會進來幫胎兒把全身巡過一遍   簡單的講各部位生長情形正常數值

第二回合由醫師進來再把胎兒掃過一次  仔細講解一番    

胎兒如果讓操作者照不到部位的話    操作者通常會拿著超音波的那個頭(探測器??) 稍微用力的壓肚子滑一滑   要讓寶寶移動  方便照部位

所以孕媽咪們不要嚇到了~~(該不會只有我是嚇到的)

醫師說我的寶寶算滿配合的    半小時就照得差不多了  也都滿清楚的   

除了要幫他拍攝3D臉部   他第一回合一直拿手擋臉  只露出側耳(還不是側臉喔!!!!)   超音波技術師說這次還沒辦法拍  等醫生進來看看他有沒有移動

等待醫師的同時     我也默默地跟寶寶對話:寶貝啊~~等等照張相回去讓爸爸看~爸爸今天沒跟我們來~ 你乖乖  下午媽咪帶你去吃蛋糕喝鮮奶茶(乖巧的孕婦千萬不要學我吃些肥胖的東西XD)

醫師進來後  很親切地打了招呼  開始第二回合的超音波檢查

這次照臉有比較好了   但也讓醫生鬧了他兩次才不太情願的移開手   不曉得是想吃蛋糕還是想拍照讓他爸爸看

照性別的時候   今天雙腿夾的特緊~~~媽媽我記得上禮拜他還兩腿大開!!!還想說這小女孩也太不矜持了

今天突然覺得自己是個女孩了     是吧= ="

蔡蔡覺得很特別的是  除了檢查胎兒的結構之外  也檢查了子宮的左右側動脈血流  這也對寶寶的成長非常重要(還是只有我不知道!

 

第二回合結束之後     請記得隨身物品攜帶好   前往諮詢室   醫生會坐在裏頭把剛剛的檢查報告全部數據化  在解釋一次給你聽

其實蔡蔡已經很想睡覺了  只能頻頻點頭 或發出嗯的聲音      在照超音波時  醫生都說正常  所以蔡蔡完全不擔心XDDD

醫師解釋完畢之後  就可以到櫃檯等自己的紙本資料囉!!! 櫃檯會再次確認姓名    確認完姓名與自己寶寶預產期之後   請帶回自己的精美報告紙本一份

禾馨也會給一張3D互動報告操作指南  (手機請下載禾馨app)也可上禾馨的官網使用個人化醫學影像查詢系統(官網進去拉到底下左邊有)

就可以線上閱讀寶寶的高層次報告囉!!!!  蔡蔡一回家就上官網把寶寶的高層次照片都抓下來了~

 

廢話一大篇之後簡單總結一下

高層次超音波:自費,自己原本的產檢診所不一定有做  可以提前詢問  提早預約     蔡蔡大約是16週時打電話預約的。

胎兒大約20~24週做   詳細說明可以參考禾馨官網http://www.mfmclinic.com.tw/ugC_NewMedicine_Detail.asp?hidMedicineID=5

檢查地點:禾馨婦產科  http://www.mfmclinic.com.tw/     

台北市懷寧街78號     預約專線:(02)2361-2323   高層次預約請使用電話預約    捷運臺大醫院4號出口

流程:二樓報到>繳交健保卡+填寫初診單(在禾馨產檢的就不用填了)>量體重、血壓>看過高層次超音波同意書之後簽名>繳費>等>超音波室兩回合檢查(看胎兒配合程度決定檢查時間)>諮詢室講解報告>櫃檯拿取書面報告>解散!

 

 

  

 

 

arrow
arrow

    閒妻蔡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