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蔡的寶寶上週提早出來了

預產期原本是12月11號的XDDD

也還沒進入37週~~~~一下子落紅把新手爸媽殺的措手不及

36週產檢隔天一大早大約四點多   蔡蔡覺得底下濕了   連忙從床上跳起來去廁所看看是什麼東西

發現有點血...

查了資料還想說落紅而已~~~應該沒那麼快生~~搞不好還拖個幾天

但還是很緊張的打電話去產房問了護理師

護理師叫我去產房檢查一下~~~被挖...不是  是內診~~內診後發現開半指(1cm)

當然就是被退貨啊~~護理師還說應該沒那麼快啦

(結果寶寶等不及~~居然隔天就想出來了~)

大約中午後一直有不規律陣痛   越晚越痛   

於是蔡蔡下載了宮縮計時器的app來算時間~~因為護理師說大概五分鐘痛一次就可以去了

大約十點多  蔡蔡覺得真的越來越痛  趕快抓緊時間去洗澡休息

越來越規律  痛感也越來越強    直到開始慢慢的超越經痛感  (蔡蔡本人是常常經痛的人   還曾經痛到暈過去的那種)

後來大約凌晨一點多  覺得有屎意  但真的就是屎意

小心翼翼的在馬桶上奮鬥之後  老公也簡單的把東西收拾好

凌晨拖著腿軟哀哀叫的蔡蔡前往離家超級近的產檢診所

出門時還脫了超~~~~久   因為一直有強烈的陣痛感  五分鐘痛一次每次痛個一分鐘  所以就要抓準時機一鼓作氣地往門口衝刺

 

到了產檢診所按了鈴趕緊衝上二樓產房    被挖之後發現蔡蔡子宮頸開了三公分   歡樂(?)的收下蔡蔡待產

一切都很像做夢~~~只有陣痛是真的

當陣痛開始超越自己的經痛時    真的是受不了~~忍不住的想叫~~但有克制一點了(在家是又哭又叫的= ="  快把蔡蔡老公嚇壞了)

後來護理師詢問蔡蔡   我這時可以打減痛分娩  需要嗎    

我想也不想的一邊痛一邊小聲地說好     這時候也很謝謝老公沒在旁邊囉哩八縮的    反正我們也早就打定主意要讓我打XD

老公本人也覺得  能打就打   不要為了這些錢讓老婆念一輩子

減痛分娩真的是好東西!!!!!十幾分鐘之後  每一次的陣痛只有肚子緊呢!!!!

附上減痛分娩介紹:https://anes.mmh.tw/services/labor/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打的啊!!)

打了減痛之後要插尿管~感覺蔡蔡身上插了一堆東西

不過當時也管不了這麼多了~~趕快趁這時候趕緊睡覺  養一點體力  

每次護理師內診  已經自動掀開被子加開腿  整個恥度大開......

到早上八點多加了一次藥

九點多之後一直有止不住的意  跟產道有脹脹感

護理師內診之後說 快生了耶  還誇獎蔡蔡的產程進度非常好

的感覺跟產道一直有東西要衝出來的感覺越來越猛

還要先忍住  換到產檯上....  這應該是我目前憋憋的最痛苦的一次

努力的上到產檯 (護理師有協助)    護理師弄了床上的兩個桿子給蔡蔡抓

並且告訴蔡蔡  要怎麼用力    蔡蔡忍著便意小聲問:  那我現在可以用力嗎

護理師說可以    

之後用力一直有點錯誤   護理師只好協助壓肚子  請我用力頂住他壓的位置

蔡蔡使力就比較知道要怎麼用了~~~

護理師持續的鼓勵   加上醫生也來了  老公也被叫進產房陪

認真的擠了好幾次~~~~寶寶終於出來了

有感覺到老公親了我幾下   身體肌肉用力過度  全身不自覺地顫抖著  

聽到寶寶健康的哭聲   但好像只意思意思哭個幾聲

害我當下想放空  卻又往他的方向看了一眼   

之後稍微整理一下~~護理師把寶寶抱給我看~~~

寶寶正好奇的在探索他到什麼地方的樣子~~~不過新生兒其實好像只看的到光   形體還看不太清楚

簡單的說就是個睜眼瞎子

寶寶好小好可愛    這麼小就讓我生得好痛= ="

醫生說如果要生下一胎    寶寶盡量在2600~2800g我會比較好生

可愛的寶寶~~2600g

雖然提早  但目前為止  都算健康~~~

樂樂0-1m_7753.jpg

好喜歡可愛的寶貝~~~

不過終於不是屬於我的了   現在他要自己練習吃飯  要靠自己了    不是在媽媽肚子裡  什麼都要靠媽媽~~~~

(產後玻璃心又來了)

 

謝謝老公的打雜與陣痛時的安撫~~~~待產 生產 坐月子  有個好隊友  非常重要

也謝謝寶貝女兒  不想讓馬麻太痛  提早出來  也讓馬麻產程很順

arrow
arrow

    閒妻蔡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