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旅行目的不同

有些人喜歡在當地瘋狂購物

有些人想體驗當地文化

有些人喜歡吃遍各地特色美食

有些人想達成到許多國家的成就

很多很多  也許每次出國旅遊的目的不一樣 

 

蔡蔡出國次數很少 甚至國內旅遊也很少 因為懶惰

但是宅女蔡蔡也是渴望著自己去旅行~放空~只是這件事情大概若干年後才執行的了吧?

第一次蔡蔡出國是到曼谷 跟在很照顧自己的同事兼姊姊兼好友的屁股背後放空的行走著

出發前聽著其他人說泰國很好玩  泰國很落後  泰國的東西吃了會烙賽?

下了飛機 在蘇汪那蓬機場感受到很時尚明亮的感覺 出發前到底誰跟我說機場很小的 是在另一個機場吧!?

(打著字的同時 蔡蔡的心已經飛往曼谷了!我!想!去!曼!谷!)

回到當時在曼谷市區的心情~市區常常塞車 計程車五顏六色的 捷運也很方便 百貨公司超時尚奢華!!!就是高級一點的信義區啊~

當然還是可以看到一般平民生活的樣貌~而且我在曼谷每天都很正常的排泄(欸)不是烙賽的那種XDD

捷運上看到帶小孩的歪國人(我自己也是歪國人)泰國民眾超級熱心地讓座 小孩哭了還會逗他們 窩的媽呀~

泰國不小 我只去了曼谷 蔡蔡暫時只能在生活機能好的地方自己閒晃這樣XDD

到曼谷大約快四小時 我實在是不想帶著樂樂飛這麼久(搭大眾捷運帶小孩超過兩小時就覺得很久的媽媽

 

一不小心曼谷就廢話一堆

 

蔡蔡的出國行程大概就是 睡到自然醒 前一晚挑幾個地方睡醒決定要去哪 除非早已決定要拉車到比較遠的地方才會早起

我想 大概未來有機會飛到歐洲的某些城市也是這樣的步調吧  所以蔡蔡這麼懶惰是不能跟團的!

搭機出發前 會先做好當地交通運輸的基本資料 勘查居住飯店附近的生活機能 

懶惰鬼如我 也是需要事先做一點功課 

例如在福岡東長寺參觀時發現了黑田家後期家紋 知道長政(很熟嗎?)的兒子黑田忠之墓地所在位置 

當時有點瘋黑田官兵衛的時候有稍微google了一下  

最重要的是 護照 錢包 手機要收好啊!蔡蔡正在移動的換環境時會摸摸自己的護照錢包還在不在

基本上我不太買東西 所以吃飯的價位就可以拉比較高(太高我也是負擔不起啦 就是可以不用吃的很可憐這樣)

嘗試當地的食物也是蔡蔡的外出習慣之一

懶得自己安排行程又很想去很多景點的就跟團吧

想自由行卻不知道要怎麼安排的    我覺得可以買旅行社的機加酒自由行行程  參考旅行社的行程   

現在有些地方也可以買當地的半日遊或一日遊    我覺得也是很好的選擇

去年十一月到沖繩玩耍的時候   某天就買了OTS的跟團一日遊  

想享受自由行的感覺又不知道怎麼做功課的 就跟在自由行的朋友屁股後面走吧

但是飲食拜託自理 或是就跟著朋友去吃 少囉哩八唆

 

 

最後  蔡蔡覺得旅伴很重要  其實也可以一起飛 一起住同間飯店    行程各自安排就好

懶惰又孤僻的蔡蔡比較適合一個人慢慢走啊~~~

 

arrow
arrow

    閒妻蔡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